close

這一班的孩子,感覺容易分心的人數比上一屆多,這兩天收作業和學習單、聯絡簿感覺有點散漫,明天還需要改進流程。

昨天算是自己坑了自己,沒事找事,一開學就寫一~大~篇~的甲本生字,看到眼花,整個改到晚上七點多...=.=

某一位安靜的小女生,我昨天改作業時才發現他沒有交,今天問她作業在哪裡,他很小聲地說:「我沒帶在家裡」之類的。

......親愛的,你手上捏住,藏在膝蓋和抽屜之間的,是什麼?

我又問了兩三次,他還是說,在家裡沒帶,我火就上來了,大聲詢問他手上拿的是什麼,並請他打開—不意外,整個空白沒有寫。

我生氣的點,不在於孩子沒寫,而是他沒有誠實說明。我可以理解,面對新的老師、新的同學,總希望自己是表現好,會有畏懼,怕被老師同學發現自己沒做好的地方;但是孩子說了不誠實的話,這樣並沒有改變自己沒寫作業的情況,如果老師沒發現、家長沒發現,是不是就會累積越來越多,最後怎麼補都補不完?而且學習是逐漸累積的,前面沒有做到的,後面一定會嘗到苦果,何苦來哉?

小女生也算乖,在我的要求下,走到後面默默寫完,後來看了一下他的字,其實寫得還可以,點了他一下之後,希望今天不要再出現功課沒寫的情況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班級經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